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国各地抗击及支援行动持续开展。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并承受着难以避免的压力,正受到各方关注与关心。其中实体制造业关乎众多中小微企业和从业者,以医疗物资类生产或销售为代表的企业,更是抗击疫情的主要力量。

  为帮助广大企业和用户渡过难关,小米商业保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米商业保理”)已经在春节期间启动帮扶计划。通过精准产业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保障,助力广大生态链实体企业恢复生产,协助消费者渡过难关。近日,小米商业保理帮扶计划的首个落地项目,支持小微企业紧急生产抗击疫情应急物资,医疗物资类企业“秒秒测”率先获得超1000万资金额度支持。其中500万资金已经到账,用于原材料采购、物资生产和产品销售,进而助力抗击疫情。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企业在小米商业保理支持下,口罩日出货量提高了150倍。

  小米保理帮扶的具体措施包括

  1、帮助医疗物资企业提供备货资金

  全力支持控制疫情有关企业信贷需求,做好医疗物资类生产销售企业的资金支持保障后盾。小米商业保理将简化各类流程,开通绿色通道,降低利率,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增加临时可用额度,提升资金投放效率,降低金融服务成本。

  2、减免无法复工企业的融资罚息

  对于受疫情影响,造成不可避免逾期情况发生的供应链金融客户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地或公司所在地为湖北地区,营业执照注册地或公司所在地非湖北地区,但受疫情影响的),小米商业保理将采取减免罚息措施。

  3、帮实体企业对接医疗物资

  积极协助小米供应链有关实体制造企业复工,并协助对接疫情防控保障物资,包括口罩、酒精、消毒剂、体温计等医疗物资。对于湖北地区有关企业,将进行专项安排,优先处理。

  4、联合银行出资为企业复工输血

  联合银行各个合作伙伴,为小米供应链有关实体企业提供复工资金支持。尤其是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将加大支持力度,降低利率,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来源:东疆管委会党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