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党员: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很多同志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在抗疫一线,保卫着东疆的平安。这些同志都是身边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让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危机考验面前熠熠生辉。

  战胜疫情,既需要党委政府的强力举措,更需要人民群众密切配合。今年,国家延长了假期,网上很多人说,这是“史上最长的假期”。作为党员,我们是社会肌体里最强健的细胞,在这里,我们向在家的同志发出号召:“宅”在家,咱也是党员!下面这些任务一定要完成好。

  (一)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更要珍惜平安在家里的日子。网络时代了,手头的事要像在岗位上一样做好,身体不能出门,思想可以远行,借助网络可以有很多作为。你也应该拿起手机,给不能见面的单位同事、合作伙伴、服务对象打个电话!特别是那些家在湖北的人,你的问候虽远,但是温暖不减。

  (二)重大疫情当头,你的公司、单位,可能还有不少工作需要你处理、安排,有时可能要赶回单位,那肯定都是急事、难事,义不容辞是唯一选择!我们要像新区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坚定担当。

  (三)尽管我们暂时分散在各处,但大家的朋友圈仍然充满了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正能量,我们是网络社会坚定的捍卫者,不信谣、不传谣,敢辟谣、明是非。

  (四)响应号召,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帮父母打扫打扫房间,向他们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和孩子一起读本好书,教育孩子规律作息,早睡早起,好好吃饭多喝水,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才能“百毒不侵”。当然,规劝家人的前提是,咱们自己带头,做好榜样。

  (五)配合社区人员的工作,离津或者回津告知他们,及时接听他们的电话,他们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家,还要管理好社区这个大家,很辛苦也很不容易。咱们在单位争先进,在社区也要带头做好居民。

  最后,大家要记住:有困难,找组织。 

  中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党委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