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包括A320机身系统总装项目、华彬亚盛通用航空项目、航融系列基金项目、AV500型无人直升机销售项目、天津货运航空与海特飞机工程战略合作项目在内的数个航空产业重点项目成功签约,这些项目将全部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其中,A320机身系统总装项目是西飞天津公司将开展空客A320NEO飞机机身11-14段和机身15-19段的系统安装工作,配套天津空客总装厂。华彬亚盛通用航空项目是华亚航空有限公司拟将旗下华彬亚盛通用航空(北京)有限公司迁入天津港保税区,从事专业空中救护、公务飞行、出租飞行以及航空器代管和公务包机运营。航融系列基金项目是中航资本旗下航融基金公司将在天津港保税区设立若干子基金,从事高端装备、航空航天、军民融合等产业股权投资。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飞机转包生产、通用航空运营、航空金融、航空维修等领域,将进一步加速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项目聚集。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历经10余年发展,已先后吸引60多个重量级项目落户,走出了一条以国际合作为特色的发展之路,成为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孟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