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看到一缕阳光在眼前闪耀,李亮感到了久违的光明,那一刻,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此时,除了感谢眼前的帮扶干部、医生和护士之外,他已说不出别的话。不久前,他在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成功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重新见到了久违的光明。

  今年4月24日,高新区驻宝坻帮扶工作组联合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团工委和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赴宝坻区朝霞街道于家观村开展了以“扶贫送健康,义诊暖人心”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魏瑞华带领近十名医护人员来到于家观村,为170多名村民进行白内障、黄斑变性、花眼等常见老年眼部疾病的筛查。

  筛查中,义诊工作组发现于家观村村民特困供养户李亮双眼均患重度白内障,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然而手术费却成了李亮的难题,在详细了解李亮的情况后,经过帮扶组的深入沟通和对接,眼科医院党委决定为李亮开设绿色通道,并申请“幼辉爱眼基金”帮助他支付手术费用。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魏瑞华亲自主刀完成手术,手术后,李亮的视力已由原来的仅剩光感提升到0.15,多年以后终于实现重见光明的梦想。

  李亮在感谢信中写道:“第二天,当我摘下蒙在我眼睛上的布带,不敢相信这是我的眼睛。我竟然可以看得清楚颜色,再次见到了五彩斑斓的世界;我也可以走路不用再寻找依赖了,可以大大方方的向前走了。我必须要感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感谢高新区帮扶组,是你们让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