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高新区企业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飞公司)在渤龙湖科技园的公司内部举办了以“彩虹筑梦神舟行”为主题的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向各界人士汇报公司十周年发展的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秘书长王晓军,航天十一院院长胡梅晓,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出席并致辞。会上总结了公司十年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

  胡梅晓在致辞中说,十年来,神飞公司一直秉承航天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科技强军、航天强国的使命,在天津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神飞公司用实际行动走出了一条适合公司发展的独特道路。神飞公司是十一院彩虹无人机第一个产业化的公司、是彩虹无人机第一个生产基地、更是彩虹无人机第一个列装的研制单位,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科技强企、自主创新,作为小型无人机研制总体单位和大型无人机的生产制造商,始终秉持“丰富彩虹无人机型谱,成为一流无人机精细化制造商”的初心和使命。他还代表公司感谢天津市、滨海新区、高新区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单泽峰在致辞中向神飞公司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十年来,神飞公司实现从零到一、从一到多的规模化发展,成为全国无人机的领头企业,为天津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和滨海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始终秉持“包容、开放、务实、高效”的服务态度,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高水平环境建设为保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一心一意为企业办实事、谋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以神飞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骨干企业规模带动、配套企业链条不断延伸的产业创新集群。希望神飞公司能够持续优质发展,打造以无人机产业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型军民融合标杆企业。同时,高新区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神飞公司发展,深化政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新时代。

  此次座谈会上发布了纪念公司10周年的《彩虹筑梦神舟报国》极限邮品珍藏册。此外,一款融入无人机元素、体现神飞人精神的吉祥物 “神小飞”也作为公司形象代言人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