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工程实践创新项目”中外师生挑战赛和“智能产线安装与调试”鲁班工坊国际邀请赛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中国、葡萄牙、马达加斯加等13个国家的师生参加比赛。这是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2022年8月承办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后,再次承办职业教育国际大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悉,共有来自中国、葡萄牙、马达加斯加、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也门、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9个国家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工程实践创新项目”中外师生挑战赛。最终,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一等奖,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一队、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二等奖,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三队、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二队、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一队获得三等奖,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二队和三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二队、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二队获得参与奖。

  在“智能产线安装与调试”鲁班工坊国际邀请赛中,共有来自中国、葡萄牙、马达加斯加、泰国、所罗门群岛、柬埔寨、赤道几内亚、苏丹8个国家的8支代表队参赛。最终,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一等奖,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二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二队获得二等奖,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三队、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代表队、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三等奖,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一队、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二队获得优胜奖。

  据了解,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在亚欧非三大洲建成鲁班工坊的院校。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深化鲁班工坊建设成果,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纵深发展,与世界共享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成果。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