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下午,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推介会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15家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企业代表、22家媒体代表、近百家全国及北京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推介活动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主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滨海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大会为腾讯、阿里巴巴、华为、浪潮集团、360、联想集团、科大讯飞、紫光集团、曙光、中国银行、华录集团、麒麟软件、诺维信、SAP、中国网等15家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授牌。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政策中心主任吴姣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天津这座海滨城市按下了智能化快进键,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创新的精神和更高质量的发展吸引了包括腾讯在内更多的企业,进入到天津来投资兴业。腾讯希望在今年全方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天津本地的特色,以及前沿科技趋势来深化战略合作,夯实大会、引领中国,持续打造全球智能科技领域高端盛会”。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谢小可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在发言中转述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第四届大会上所讲到的“联想已经把天津作为面向未来的转型业务发展基地。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企业典范,联想将与生态伙伴们一起为加快推动天津智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已连续两年成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的联想集团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并参与世界智能大会,也祝愿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圆满成功。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拟于2021年5月在天津举行。大会将突出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特色,持续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展览展示、开放创新、深化合作、产业促进五大平台。目前,大会整体筹备工作已有序推进,特别是市场化工作超前启动,拟在合作内容、模式、深度以及广度实现新的突破,构建企业+机构+媒体的模式,做好以会兴业、以业引才、以业聚财的成果。(来源:世界智能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