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下午,2020中国智能网联产业发展论坛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5G智能网联创新智慧城研讨会在宝坻区成功举办,论坛“以智能网联汽车落地应用场景建设为主线,带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关联产业积聚”为主题,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宝坻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公司”)共同承办。

  宝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智东、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胜利、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处处长张力出席论坛,宝坻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代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领军智库、院士专家、权威机构、企业高层等近百余人参加论坛。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公司总经理刘汉达发布京津中关村科技城5G智能网联创新智慧城建设方案和车联网应用场景需求。以最智慧的路、欢迎最聪明的车为启航,布局一张全域覆盖的5G新一代通讯基础设施网络,搭建智能驾驶园区应用示范平台和城市开放道路车联网(C-V2X)应用示范场景,实现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公共服务、智能网联示范推广实训、中关村5G智能网联创新园三位一体的创新共享平台。

  信通院、大唐高鸿、百度、四维图新、智行者等5家重点企业围绕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等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智能网联车路协同规划及相关场景建设构建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中移智行、信通院、大唐高鸿、华为、四维图新、百度、智行者等近十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分享智能网联领域的发展规划、建设思路、探索实践、应用落地与使能智能交通等内容,研讨智能网联产业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产业盛宴。

  大唐高鸿智慧交通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杰分享了智能网联示范区建设思路,她强调,车联网产业发展既需要相关部委强力统筹管理,健全C-V2X法律法规,又要积极探索商业模式,挖掘信息服务类业务。

  本次论坛以智能网联龙头企业为牵引,采用平台搭建、生态对接的方式,做好智能网联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机构等对接合作,推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车联网示范应用和产业落地,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促进中国智能网联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