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腾讯数码(天津)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腾讯数码(天津)有限公司作为腾讯集团技术提供商,依托软件开发、云计算、海量服务器存储等技术提供云平台综合服务,业务涉及数据中心、网络媒体、创业基地等多个领域。张国清首先来到数据中心机房,

  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维护、技术更新迭代等情况,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他说,近年来,腾讯公司在津不断开发新业务、布局新板块,特别是作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为云模式成功办会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搭建了天津与世界更宽更广的交流平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腾讯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张国清指出,当前以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引领的新基建浪潮,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带来了历史性机遇。我们正全力打造“天津智港”,希望“十四五”期间,腾讯深度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天津新基建和创新生态建设,在“天津智港”留下“腾讯印记”。

  张国清强调,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十四五”期间要打造更多应用场景,赋能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要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推动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城市管理、教育卫生、交通运输、社区服务、文化旅游等领域智能化升级。要提供更优数据支持,打通数据壁垒,深挖数据资源,创新数据产品,优化数据服务,发展数据产业,充分释放溢出效应。要以建设腾讯云天津基地为契机,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延伸产业链,打造生态圈,集聚更多年轻人来津,形成以人聚产、以人兴业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用电等运营成本,助力企业在津更好更快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