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中新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中,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生态城为样本,以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科学剖析城市“智慧成长坐标”,为智慧城市建设献言献策。

  “智慧城市发布会”上,生态城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城市品牌,并同步发布国内首个包含智慧小区建设和评价体系的《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小区建设导则》,以及首个对公共图书馆智慧化发展水平进行量化评价的《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图书馆指标体系》。

  《建设导则》涵盖了基础设施、物联感知、数据服务、安全管理和智慧应用5个层面,适用于生态城所辖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住宅小区的智慧建设和运营。导则的推广实施,不仅可以提高居民的智慧生活体验,也将为建立一种全新的小区管理模式提供路径参考。《指标体系》围绕智能楼宇、数据互联、在线服务、智慧流通、智慧管理5个维度,从初始、起步、成长、快速发展、成熟五个等级,评定图书馆智慧化发展水平。

  生态城还联手华为海洋、太极天津、360集团、科大讯飞、数字政通、易智瑞、天津爱数等七家智能科技行业领军企业“云”上签约,共同成立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商业化模式,培育推广自主知识产权,全力实现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和经验的复制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