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牵头,由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全国首个《智能床》“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对规范智能床产品的生产,确保产品的质量水平,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形象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

  规范标准、落实细节,麒盛科技作为智能床行业的先行者及领导者,积极参与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的编写。2019年起草制定的《智能家居多功能床》更是填补了智能家居这个细分行业在质量标准中的空白。

  智能电动床在欧美市场盛行已久,截至2019年整体床品的渗透率高达14.50%。随着全球化高速发展,中国消费的不断升级,智能电动床也逐步被国人所熟知。说到中国的智能床,那不得不提到“中国电动床之父”——唐国海。

  “高质量的产品,高质量的工厂,高质量的市场”,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始终以初心坚守技术标准。专注技术,执着创新,正是唐国海这种使命感和责任心,引领着麒盛科技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业界奇迹。回望创业生涯,始于情怀终于责任,尽在唐国海身上淋漓展现。

  技术造富,制造中国民企首辆轿车

  作为“中国电动床之父”,唐国海一直坚信“技术造富”,在中国制造的道路上坚守耕耘40余载。然而,谁又能想到他竟是做汽车出身。1989年,唐国海通过生产汽车模具,赚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1000万元;3年后,他一榔头一榔头地敲出了中国民企的第一辆民用轿车,比李书福第一辆吉利轿车的下线时间早了整整6年。然而造化弄人,唐国海苦撑8年、挥毫数千万的汽车,虽然通过了国家技术测试,却始终无法进入国家管理的汽车生产目录。

  转投智能床领域,上交所A股上市

  牢记母亲的叮嘱“老实人做老实事”,眼里只有技术的唐国海先后经历了两次造车梦碎后,毅然投入到电动床的智能家居行业。2011年,唐国海投资并控股嘉兴市舒福德电动床有限公司,开始研发智能电动床,这即是麒盛科技的前身。在他的带领下,麒盛科技一路砥砺前行,终于在2019年10月29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成为中国A股“智能电动床第一股”。如今的麒盛科技,每年卖出120万张智能电动床,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电动床制造商。

  勇于创新,广纳人才赋予企业新活力

  唐国海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是科技企业的活力源泉,为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麒盛科技发展至今,每年投入大量科研经费,引进高科技人才联合国内外科研机构,不断开发丰富电动床的多种功能。从震动按摩功能,发展到夜间离床警报、体征数据监测、打鼾干预等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整套睡眠解决方案。2019年经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杭州海关等4部门联合认定麒盛科技为浙江省2019年(第26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生态高效,建设一流的智能工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立足秀洲看嘉兴,胸怀全国走天下,唐国海深刻意识到坚持高质量发展,节约能源,提高效率是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在2018年,麒盛科技投入建造一期占地200亩年产200万张智能电动床的智能工厂,拟2020年投入生产,采用智能化生产线,集设备自动化、工艺流程优化、信息化集成、自动化仓储规划等,提高生产效率50%、节约能源20%、产品不良率降低50%。做到真正的智能制造,减少环境污染,用一流化的智能生产技术,领跑世界。

  天道酬勤、科技引领、智能创新,唐国海描绘出了脑海中的星海蓝图:未来,麒盛科技将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健康睡眠产业生态圈,通过5-10年的努力,为全球2000万人每天提供睡眠健康数据服务,使麒盛变成一个智能床领域全球的设计中心、制造中心和服务中心,为人们创造美妙的智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