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至25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线上召开。本届大会上,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这五大赛事有哪些亮点?在近日召开的世界智能大会宣介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周胜昔进行了介绍。

  五大赛事中,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拟于今日举办,设置RCAP CoSpace比赛和企业挑战赛两个赛项,将邀请来自中国、新加坡、埃及、巴西、日本、韩国等十余个国家参赛选手在线上同步比拼。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拟于6月18日、19日进行,今年将设置实况足球等电子竞技网络邀请赛。“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拟于6月24日在大会官网采用线上视频方式启动,结合实景拍摄素材、特效动画,回顾往届大赛,发布本届大赛赛题,介绍大赛奖项,开启大赛报名通道。”周胜昔说。

  以“数智津城,赋能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拟于6月24日线上举办启动仪式,将设置定向算法赛及应用算法赛,结合运用消防、市政、公安等真实行业领域数据,为政府部门解决各类问题和瓶颈,提升智能化管理能力。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拟于6月25日、26日举办,包括五大系列赛事,其中智能网联挑战赛、信息安全挑战赛、智能驾驶仿真赛、智慧交通挑战赛线上举办,双智融合挑战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