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于4月下旬启动,活动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发起,面向全网征集百姓身边的智能新生活,展现天津加速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显著成效。活动启动以来,广大网民结合生活场景中的人工智能技术拍摄创作短视频并踊跃参与投稿。截至5月初,已收到投稿作品200多件,累计播放量超过150万,众多作品获得广泛的点赞和好评。

  即日起,津云新媒体推出“津彩智生活”系列报道,将从网友投稿作品中遴选部分作品进行展播,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加活动、分享智能生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在回家都这么智能了吗?那是自然,语音操作智能家居已经成为常态,无论是一键开灯,还是自动晾衣杆,亦或是自动窗帘关合,各种模式随君满意……”网友“徐小仙儿”的作品《看看我家的智能生活》让人眼前一亮。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升,“智能”已然成为家居用品中必不可少的“配标”,智能电视、智能厨卫、智能网关,乃至其延伸出的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等等家庭设备都在不同程度上使现代人的家居生活越来越舒适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