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活动5月22日开幕,借助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平台,促进全域科普。

  本届科技周在梅江会展中心设置了“百年回望”“全域科普”“智能科技教育”三个板块。在“百年回望”板块,现场展示了“东方红一号”备用星、“神舟四号”返回舱。

  在“全域科普”搭建的样板间里,市民通过VR、AR、虚拟直播等形式,体验智慧医养、垃圾分类等内容。

  这个虚拟现实应用,可以让老年人在虚拟环境中,操作、学习手机打车,手机支付,网上就医挂号。

  结合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科技周还举办了机器人工程挑战、线上虚拟机器人编程赛、积木作品展等智能科技教育活动。

  5月22日至28日举办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活动,天津还将利用国家海洋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科学场馆举办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全年开展各项科技科普活动3300多项,促进全域科普。

市科协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 陆为民市科协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 陆为民

  这次科技周就是要全面地融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所有的场馆都是全域科普的一个场景,沉浸展现了我们天津智能科技的新发展,普及智能科技的知识。

  来源:TJTV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