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世界智能大会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表示天津作为世界最主要的高性能计算机产地。整个发展过程获得了天津产业环境强有力的支撑,获得了政府最大的支持。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立足天津,推进未来计算产业的绿色智能化发展。

  “当今世界各个国家都在面向数字化转型,而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我们发现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业态、新技术的产生,都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未来如何建立我们以中国为主的产业生态,构建一个多维度的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的环境,将是我们通过世界智能大会认真思考和应对的问题。”历军说,天津完全有能力通过自己的技术,自己的企业,自己的产业链,设计制造出更好的面向人工智能的高性能的计算系统,强大计算系统的产业链,强大计算产业的供应链,最终天津的计算产业将走向世界巅峰。

  历军最后说道:“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最好的制造能力,很难能成为一个世界的强国。一个城市,如果没有最好的制造能力,没有一个产业的聚集,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也很难获得国家最高的地位。面向未来,我们将立足天津,用我们的能力,用我们的努力打造先进计算产业的高地,引领中国的计算产业以及产业生态的发展。利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契机为天津,为中国在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