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与天津市共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将在本届大会上发布《2021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和《2021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报告》,这将对如何把握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提供一定借鉴和参考。”5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上表示。

  李晓红介绍,五年来,中国工程院伴随着天津举办着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一路走来,天津乘势而上,形成浓厚创新发展氛围,传统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科技产业加速发展,新业态层出叠现,新模式蓬勃涌现。“天津正在成为一座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智能科技之城。”

  在当今数字时代,智能科技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李晓红希望参会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围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聚焦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成果落地和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应用,充分发挥智能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赋能倍增作用。中国工程院也将汇聚广大院士的智力资源,与天津市及国内外各界共同探讨智能科技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技术进步的前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