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科技展预参展企业达200多家 滴滴、360、云账户、麒麟软件、天津港等滨城代表性企业参展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1年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记者最新获悉,截至目前,本届大会智能科技展预参展企业达到200多家,包括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中车、中船重工等世界500强企业,紫光、浪潮、科大讯飞等国内500强企业,滴滴、360、云账户、麒麟软件、天津港等滨城本地代表性企业。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创新“线上+线下”办会模式,举办会议、展览、赛事、智能体验、互动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盛会。为引领智能时代潮流,集中展示人工智能赋能各个领域的应用场景,本届大会智能科技展期间将开放5大展馆、6大展区和3个室内、外体验区,共计约6万平方米,涵盖科研与应用、智慧城市和交通、国际与区域创新、智慧生活、智能制造、信创产业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邀请国家超算中心、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10多家大学和研究机构,展示AI领域顶尖科研成果。

  本届大会智能科技展将更加突出场景应用赋能体验。目前已公开征集一批智能科技技术、产品及应用场景,融入“5G智能”“智慧消费”“无人驾驶和智轨列车”三个体验区内,让参会嘉宾、观众充分感受到智能带来的全流程、全场景的科技体验,将技术与人类生活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

  5G智能体验区。围绕5G生活体验、智慧生产场景、行业生态体系等方面打造更具未来感的5G体验,包括智慧冬奥、智慧机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工业、公共安全、远程驾驶、智慧生态、智慧终端等众多体验场景。

  智慧消费体验区。由阿里巴巴、小米、海尔等多家企业联合推出,以最新智慧设施、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更具未来感的智慧消费体验,展现智慧消费场景,助力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内容涉及智慧商业、智慧家居等十余个智慧商业体验项目,以智慧设备和VR、AR 等显示体验手段,让观众体验人工智能未来有更多可能融入生活。

  室外体验区。在往届的基础上,展示无人驾驶、无人机、机器人、虚拟轨道智轨电车快运系统和中国中车最新科技产品,还设有音乐表演、跳舞、京剧、拳击、柔道、太极拳和各种格斗竞技的机器人,有为运动健身爱好者体验的AI训练助手,还有可预约试乘无人驾驶车辆等,实现“陆空铁”多位一体智能场景体验,参展项目互动性空前增强,更将以最大范围涵盖最真实、最尖端的人工智能交通场景。

  本届智能科技展希望让参会嘉宾、观众充分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流程、全场景的科技体验。聚合科技与生活紧密联系的科研和应用成果,帮助人类创造更智能、更便捷的生活空间,实现和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从“感知”到“认知”的进程,亲身体验到“未来已来”。(来源:津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