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大伟:菲利普,欢迎来到世界智能大会全球对话。你知道,这次重要的会议在天津召开,而你很了解天津。作为企业战略分析师,你认为为什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如此重要?

  菲利普:当我和一些企业高管探讨人工智能的话题时,我总是会先引用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的话,他认为人工智能比火更加重要,人工智能是人类最具深远意义的事业,它是一项既能为行业赋能,又能带来变革性影响的技术,可以与产品、服务和过程结合应用。人工智能让整个过程更加快速 高效和优质。

  高大伟:我想问问你菲利普,你认为 5G意味着什么?

  菲利普:我认为 5G是能让人工智能发挥作用的技术之一。我也认为5G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5G将推动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也将为5G赋能。有了5G,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总的来说,5G可以让我们真正地向物联网时代迈进。

  高大伟:菲利普,你的意思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充满数据和算法的世界里了。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对未来科技发展的看法吗?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或者说下一项颠覆性技术是什么?

  菲利普: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我一直在关注我们社会所面临的根本性的重大挑战,创新总是能为解决重大社会问题提供推动力。因此,我一直在关注,比如说,与粮食、粮食安全相关的科技创新,比如人造肉,以及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同时我认为,粮食安全将会引发农业领域的大规模的创新浪潮。人们都在讨论金融科技,讨论医疗科技,但农业科技绝对是未来几十年里需要我们密切关注的领域。第二,我们也需要关注气候、气候变化。第三,健康、卫生医疗。依我个人浅见,中国正在引领世界创新潮流。你可以看看中国在医疗行业重点关注的创新,例如中国的碳云智能公司,以及具有感官认知能力的人工智能的应用。中国确实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高大伟: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如何促进创新,或者说我们应该如何帮助人们培养创新思维?

  菲利普:大伟 这又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当我与企业合作时,当我与企业高管共事时,我总是会先从客户入手。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客户的痛点又在哪里?客户可以是像你我一样的个人消费者,也可以是需要为市民提供可负担得起的卫生医疗服务的政府。我总是会从客户的需求开始着手。

  高大伟:菲利普,非常感谢你和我们分享你的真知灼见,也感谢你对世界智能大会的支持。我们的观点再次不谋而合。世界智能大会表明中国已经成为引领世界的创新大国。

  菲利普:完全同意。

  高大伟:西方国家必须关注这一点。

  菲利普:非常感谢你在搭建东西方沟通桥梁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我知道你很谦虚,但请允许我这么说,正是因为有了像你这样致力于增进东西方理解的人,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高大伟:谢谢,我们需要培养创新思维,但合作思维也同样非常重要。卡尔德里思教授,再次感谢。

  菲利普:这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