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第六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大剧院召开。红色经典、名家名段、全明星演出阵容多亮点齐发,以政府采购、文化惠民的形式,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和基层文化建设需要,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第六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以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担任艺术总监、编剧并领衔主演的原创话剧《上甘岭》引爆开启。“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将延续其品质高、影响广的品牌特色,继续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上上演多场精彩场演出,让津城百姓共享戏剧盛宴。

  红色经典引爆开幕 主旋律题材剧目接连上演

  2020年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担任艺术总监、编剧并领衔主演的原创话剧《上甘岭》作为重磅演出亮相戏剧展,在11月7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该剧以“上甘岭战役”真实事件为基础改编,纪念战争中所有感人至深的无名英雄。剧目由浅入深,从黄宏扮演的幸存老兵的回忆中展开,在现代与过去的时空中交错,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大戏,传递了“坚守、奉献、牺牲”的“上甘岭精神”。

  11月21日,中国首部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天津上演。该剧曾先后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已在全国巡演一百多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被观众称作“最美舞剧”。

  名家演绎精彩故事 名作亮相戏剧展

  11月25日,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大宅门》将以话剧形式呈现。话剧版《大宅门》仍由电视剧导演郭宝昌指导,吴樾、雷恪生等明星加盟,耗时三年、五易其稿,终于与观众见面。七十多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两个半小时的话剧,铿锵的锣鼓点、熟悉的经典桥段,带领观众入情入境,穿越到百草厅白家老号的传奇故事中。

  12月13日,陈佩斯经典结构喜剧《阳台》将作为闭幕演出为本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画上圆满的句号。《阳台》由陈佩斯编剧、导演,陈大愚主演,父子联手、强强联合,至今已经演出过600多场,风靡全国15年。剧中角色之间充满喜剧张力又富有生活真实性的人物关系,各个喜剧元素相互配合架构的精彩故事,以及剧中反应出来的颇具重量的现实意义,让这部极具陈佩斯喜剧风格的作品,常演常新的同时又在观众的期待中常新、常演。作为本届戏剧展压轴项目登台,“笑果非凡”。

  本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旨在充分发挥河西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扩大西岸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增强河西区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为文旅深度融合发挥更大作用,将文化惠民的工作真正做到百姓心坎上。

  附:第六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演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