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李非执导,赵薇监制并主演,葛优、乔杉领衔主演的荒诞喜剧电影《两只老虎》将于11月29日全国上映。22日,电影《两只老虎》开启全国路演第一站,导演李非、监制赵薇、主演葛优、乔杉兵分两路现身南京、天津。导演李非透露删减剧情,借电影坦白“治愈抑郁”初衷,呼吁多多关照身边的人;葛优首次校园路演被学生热情表白成“大型追星现场”,实力宠粉上演“风衣秀”有型有范,相信观众口碑会证明一切;赵薇高情商回答引全场欢呼,表示和葛优合作也是自己的“圆梦时刻”;乔杉妙答学生脑洞提问,回忆自己“一天挣80块”的下乡生活激励年轻人。

  现场,观众观影反响空前热烈,有71岁奶奶怒夸4分钟大呼“了不起”,也有中年男子泪洒现场对父亲遥寄思念。现场观众好评不断,大赞“神仙爆笑阵容,年末最好笑”,“电影搞笑又不失深度和感动”,“被演员实力圈粉,值得二刷”,“意义深刻富有哲理”,还纷纷表示电影暖心治愈,推着人们与生活温柔和解。电影《两只老虎》预售已开启,让你的快乐比冬天来得早一些!

  葛优首次校园路演穿风衣猜热词现场回应“葛优瘫”  赵薇秒变小迷妹坦言“真幸福”

  电影《两只老虎》全国路演首站在南京、天津双城开启,主演葛优、赵薇来到天津财经大学与观众见面。这两个被很多人从小喜欢到大的影视演员,首次在这所学校同时出现,在场学生激动称之为“人生高光时刻”。葛优一出场便引来尖叫欢呼声无数,同学们的轮番表白让葛优开心得“笑不拢嘴”,坦言“没白忙活”。现场游戏环节,葛优挑战解释网络缩写含义,引发笑料不断,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常用词汇着实难倒了62岁的葛大爷,最后凭着多年累积的好人缘,葛优在同学们的暖心提示下轻松过关。现场的欢乐气氛让葛优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喜提“优优哥哥”新昵称的葛优被问到十分流行的表情包“葛优瘫”时,幽默回应道:“听中医说那个姿势不太好,对腰不好。”一句话笑翻全场,此外,葛优还穿上了曾经在春晚上穿过的相似款米色风衣,“实力宠粉”满足观众心愿上演“风衣秀”,在场年轻人时隔几十年后再次被葛优的暖心圈粉。

  映后见面会上,葛优坦言“大家的感受最重要”,将自己的发言时间多多地让给了在场观众。被问到娱乐圈艺人抑郁症频发的社会现状,葛优幽默开解“人就只活一次,还是命重要”,希望大家能通过电影《两只老虎》领悟到“能过则过”的豁达人生态度。他还表示自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人不能要求自己太完美,但是在工作上还是要尽全力。”给学生们分享寄语时,葛优又出金句,“一般这个时候都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不说这个,我希望大家玩好,吃好,睡好!”在年轻人眼中“百闻不如一见”的葛大爷,当之无愧成为快乐源泉。

  监制赵薇在活动现场剖析电影创作初衷,表示电影《两只老虎》是有深度思考的喜剧,“拍电影要尽力和观众做内心的交流”。赵薇回忆电影拍摄过程,坦言拍戏时非常开心,和葛优拍戏也是自己的“圆梦时刻”,“演员最幸福的就是和一帮好演员在一块拍戏,整个过程非常享受”,“能和偶像一块拍电影,很开心,有影迷的心态”。电影《两只老虎》是赵薇与葛优的首次合作,赵薇饰演葛优在戏中的前女友,由于剧情设置却没有对手戏,葛优坦言最大的遗憾就是和赵薇在戏里没有见面,“本来有点遗憾,今天的见面弥补了遗憾”。二人扑朔迷离的“前任关系”也让人备受期待。

  导演李非借电影弥补遗憾呼吁关爱抑郁症患者 乔杉回忆“一天挣80块”艰难时刻激励年轻人

  导演李非、主演乔杉当天则现身南京路演与观众惊喜互动。作为全国第一批观看到这部电影的观众,南京大学的同学们空前热情,观众真诚给出七星好评,还高呼“聚焦小人物”、“剧情跌宕代入感强”、“双倍快乐、值得二刷”。现场,一位71岁奶奶热评四分钟怒赞导演“了不起”,感慨“人生就要像孩子一样,永远善良”。更有中年男子被电影感动到泪流满面,现场哽咽倾诉对父亲的思念之情。导演李非表示十分理解观众的心情,因为电影最后的那封信也是自己写给父亲的心声,“创作这部电影还有一个私心,就是向父亲认真地说一声再见,完成这场告别。”

  影片由“低配绑匪”乔杉与“极品人质”葛优的一场荒诞绑架案引入,带出了他们两人与赵薇、范伟、闫妮、潘斌龙之间一连串啼笑皆非却又引人深思的故事。导演李非首次透露,在删减戏份中葛优饰演的张成功是一名抑郁症患者,李非提起自己的患病过往,呼吁大众多多关照抑郁症群体,表示每个人身边都会有很多这样的朋友,写这个剧本希望能够开解人们心中深藏的苦痛,“不管正在度过怎样的生活,一定快乐点,看开点,学会治愈自己,理解生活。”

  乔杉为在场的大学生解答人生困惑,表示“人都得逼自己一把”,他大方分享起当年下乡表演的经历,表示自己“真正的生活是从一天挣80块钱开始的”。说起人生中最大的遗憾,乔杉十分伤感地表示是父亲去世,“我第一年上了央视的春晚就回乡探望了父亲的墓碑,上春晚是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天,但也是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因为我最爱的人没有看到那一刻。”对于现场同学的脑洞提问“怎么吃大白馒头吃起来特别香”,乔杉也给出了暖心答案:“这取决于你蘸什么汤,取决于你对于生活的态度。”最后,乔杉也在现场寄语大学生观众,“经历过生活再去成长会发现生活骗你的事情越来越多,但还是要认真对待,积极阳光地面对。”

  电影《两只老虎》由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山南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普林塞斯文化传播责任有限公司出品。电影将于11月29日与大家正式见面,让我们跟着葛优乔杉一道经历这场奇妙的荒诞绑架案,这个年末,电影《两只老虎》带你感受最欢乐的温暖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