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才枪手》原班团队操刀制作,泰国初恋女神“小水”平采娜和泰国当红小鲜肉“小九”奈哈联合主演,2019泰国本土票房冠军,浪漫爱情喜剧《友情以上》将于9月20日正式上映。目前电影正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大规模校园超前放映会。作为路演的第四站,在天津大学,上台分享的同学们就电影剧情和里面的主角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电影《友情以上》超前点映天津站 电影剧情引发学生共鸣开展讨论

  9月9日天津站的映前电台采访中,主持人也跟听众分享了整部电影希望传递出来的一种情绪:“友情以上”是一个很暧昧的关系,电影里男主很喜欢这个女生,与她相处十年,一直以朋友和备胎的身份在她的人生里,一路上尝试各种各样的努力,也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小小的心酸小小的温暖。谈及为什么将路演放进校园中,主持人表示:“有一些大人的确会说现在小年轻谈恋爱怎么这样?是不是有点不合适?他可能是站在另外一个角度去分析讨论的,但是年轻人不是。在他们这个阶段,他们的情感是非常敏感的,大家知道自己可能会犯错,可能会遗憾,可能会自私,但这就是现在年轻人真实的状态。”

  《友情以上》讲述了高中时期潘(奈哈饰)本想鼓起勇气向他最好的朋友琴(平采娜 饰)告白,但因为担心告白被拒连朋友都做不成,潘决定以“好朋友”的身份默默地陪在琴身边。当琴爱上音乐制作人泰德以后,潘却不再满足“好朋友”的身份……

  天津站动心讲述多年心酸经历 真实故事深情分享不再做“舔狗”

  有学生站出来表示:“我觉得电影中的女主并没有把男主当备胎,我相信这世界上有这么好的友谊,有这么纯粹的友情,可能她没有意识到,她模糊了友情和爱情的界限。我有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朋友,我跟我好朋友在一起过,但是我后来很后悔。或许我应该等到十年后再考虑,因为十年后大家都成熟,都是一个稳定的状态,都知道彼此想要什么。不成熟的时候盲目开始有可能失去这个友情。”

  现场还有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我高中的时候也有一个好朋友,我俩的性格完全不一样,人家喜欢的女生还过来找过我,还挺尴尬的。上了大学以后他一直非常支持我,但是他交女朋友没有告诉我,我很生气,但是他觉得自己做的很对。进了大学之后每个人经历的环境不一样,真的没有以前那种像知己的感觉了,我们曾经无话不谈,但是上了大学之后基本上不认识了,好像是之前没有认识到位还是怎么样……”女孩儿的分享令人动容,曾经以为“好朋友”天长地久没有任何事情能分开,后来才发觉,生命中有那么多可以放在友谊之上的,或许最扎心的就是你终于意识到了你如情人般爱他,但他如密友般待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骄傲,我们在友情和骄傲之间或许曾经挣扎过,最后选择也做出过自己的选择。只要不后悔,只要对得起。9.20来电影院,告别“舔狗”, 拥抱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