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生中要遇到多少人,要失望和伤心多少次,要酒醉后跌倒多少回,才会终于遇见那个让我们嘴角含笑、眼睛发亮,把我们捧在手心里疼着的人?面对爱情我们有太多太多的疑问,可即便如此,即便我们带着惶惑与不安独身多年,孤独已久,我们依然还是想要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

  暌违八年,华人爱情知己、阿里文学签约作家张小娴携小说重回大众视野,全新力作《爱过你》由磨铁图书重磅推出,这是一个极致浪漫的爱情故事,细腻而多情的文字,勾勒出你我心中最极致的爱情童话。5月18日、5月19日,爱过,就是最好的结局——张小娴《爱过你》新书分享会在北京西西弗书店(国贸黑标旗舰店)和天津西西弗书店(海信广场店)圆满举办。

  “全球华人爱情知己”张小娴重磅回归

  张小娴,香港知名作家,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 她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灼热与冷却,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与泪水,至今已出版超过四十本小说和散文集。代表作品有《谢谢你离开我》《我这辈子有过你》《面包树上的女人》等。 她对人性的洞察,使她开创了一种既温柔又犀利的爱情文学。那些温柔细腻的字字句句抚慰了我们,而我们也从她的作品中豁然明白:爱情的得失从来就不重要,只要深深爱过,你的人生将愈加完整。

  这一次,在千万读者的翘首以盼下,时隔八年,张小娴历经沉淀,强势复出,用熟悉的温柔笔触带你走进《爱过你》的悲欢离合。

  这些爱情疑问,每个人都会遇到

  生命中的某一天,有个人突然闯进来,而你觉得他很特别,比你所遇过的每一个人都要特别,这会不会就是危险的开始?

  年少时,我们设定许多条条框框,说自己喜欢怎样的人,可有一天,某个人出现了,他完全不是你想过会爱上的那种人,他颠覆了你所有的期待和想象,你会不会为他抛开所有的条条框框?人的天性就是渴求爱情,因为一个人走的路会很孤单,因为我们想要得到温暖。但是爱情究竟是什么?爱一个人又会带来什么?面对爱情我们有太多太多的疑问。

  金庸先生曾说:“关于爱情的问题,你应该去问张小娴”。有关爱情的疑问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我们每个人也都会体会爱情里的酸甜苦辣,在《爱过你》中,张小娴通过四个都市女孩跌跌撞撞的成长,用多情而细腻的文字,走进每个人的内心,刻画了四个极度浪漫又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并以此献给所有想爱、爱过、错过、无悔的人。

  痴心也有山穷水尽的一天,爱过就是最好的结局

  《爱过你》中的爱情,是当你爱一个人时,会愿意为他做任何事,会希望自己对他死心塌地的痴心;是想要一部时光机,穿越时光,回到他的童年,回到他过去的真挚。爱情的痴心绝对是义无反顾的,但往往,当我们浪掷了许多无所悔恨的时光去做自己以为会赢的事,去爱一个我们以为会与之终老的人,结果却输得很惨。可爱情是不可计算的,在爱情里有些事情,我们明知道没有结果还是会去做,还是会去赌一局。

  如果你问张小娴,那我们还要相信爱情吗?她会笃定的告诉你,要相信爱情,因为相信爱情的人才会永远年轻。人生短暂,此生如果能够像没有下一次、没有来生一样的去爱一个人,结局是否圆满,已然不再重要。在眼泪与欢笑、相逢与离别里,我们终会明白:痴心也有山穷水尽的一天,但爱过就是最好的结局。

  在这里,遇见张小娴,遇见《爱过你》,愿你我都真心爱过,不言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