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7月,国务院批准天津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为更好地抢抓发展机遇,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和平区聚焦“国际”、紧扣“消费”、突出“中心”,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点打造国金购物中心、印象城、津湾广场三个“动感地块”,加速推进滨江道、和平路“两带建设”,盘活劝业场等重要节点,形成“三点开花、中间结果”整体布局,再现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

  经过精心规划和经营,目前在和平区,无论是老街区还是新商区,都焕发着时代风采。

  和平区政府全力建设天津金街“全国示范步行街”,不仅对硬件全面改造提升,还从规划布局、业态调整、硬件设施等多方面持续推动品质提升。步入金街,和平路滨江道上绿树掩映、街景别致,“城市家具”焕然一新。拥有“网红”属性的智能充电座椅、金街联名款文创雪糕、智能咖啡屋、电子售货柜等均出现在街头,让人有了更精致的游览购物体验。

  位于和平路步行街门户位置的天津和平印象城经过改造,目前招商活动已经全面开启。该项目位于金街北端起始位置,总投资6亿元,对原万达商业广场4栋、11万平方米空置载体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是金街首个商业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定位覆盖全市年轻潮流人群、城市核心区新中产及旅游商务客群等,着力打造天津潮流地标,是天津市乃至华北地区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在滨江道与南京路交口处的和平区现代城二期项目也已初见端倪。该项目预计2024年基本具备开业条件,定位为高端商业体。

  津湾广场提升改造总投资8869万元,重点实施建筑景观、商业空间、安全设施改造,引进“合江in巷”、国图津湾文创空间、Arlits文创集合快闪店等文旅类主力业态,建成津城首块“裸眼3D”大屏幕,打造“年轻态、活力型、潮流性”特色商业街区。

  厚实的经济基础和厚重的历史积淀使和平区的商业提级改造独具特色,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街区商业氛围。这里既有金街的潮流时尚,也有五大道的沉静优雅,还有小白楼的繁华亲切,更有解放北路的高贵威严……

  在构建潮流新天地、建设消费中心城的历史机遇中,和平区将通过持续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焕发更大生机、闪耀出更夺目的光彩,“welcome to 天津 活力四射她正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