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2021新春季的来临,一场热闹非凡的江湖盛宴在SM广场精彩上演。1月16日,一座占地400平米的“江湖小镇”亮相中庭,色彩明艳的铜雀古街,曲折悠长的抄手回廊,雕刻琢磨的镂空花窗,为您展现出一幅幅古色古香的“江湖”画卷。包圆儿粮铺、津来茶馆、哏儿都客栈、精武擂台、津彩花戏楼…这些用天津特色的语言文字命名的展区,还原了天津特有的街景,让顾客仿佛身处闹市,切身感受到时代变迁中哏儿都的“江湖”文化。

  1月16日上午11点,一声嘹亮清脆的鸣锣之声开启了SM广场江湖小镇盛大开街仪式,一曲潮味十足的开场舞尽显江湖百态,随后进行的传统民族特色表演,花旦杂技、大头娃娃舞蹈、划旱船等引得观众阵阵喝彩。随后华为Mate 40 Pro手机抽奖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这一超暖心的回馈大礼被当天参与现场活动的顾客获得。

  此外,非遗江湖文化市集也在SM广场同期开市,广大市民在消费的同时,还能欣赏到面塑、剪纸等民俗技艺。传统意味十足的剪纸艺术,使SM广场变身为民俗艺术的展示舞台,手工艺人展出的面塑作品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众多手工艺人纷纷到场表演,使观众大饱眼福,让一道道意蕴深厚的民俗文化大餐,变的更加丰富多彩。

  商场表示,今年为了迎合消费者的文化和审美需求,弘扬传统文化概念,特别策划了为期3个月的“哏儿都文化新春季”主题活动,期间11场大型新春嘉年华,4周新春非遗江湖文化市集,3场大型新春津味巡游,带领顾客了解天津文化和天津独具特色的“江湖”气质。据悉,SM广场在春节元宵情人节等节日期间,将推出“喜乐江湖”新春季系列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来SM广场一览江湖小镇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