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已过,天气转凉,到了“贴秋膘”的时候了。9月到12月份是锡盟羊的屠宰季,也是一年一度吃新鲜羊肉的好时节。

  中国人饮食讲究“不时不食”,羊肉的季节其实也要看好的时节来吃。在讲求健康饮食的时代下,呷哺呷哺发现锡盟羊肉在9月-12月口味最佳,因此他们每年也选择在这个时节上新锡盟羊肉产品。

  据了解,9月25日,呷哺呷哺门店陆续上新的锡盟羊新产品就是新屠宰的锡盟羊,限时限量供应。据介绍,基于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三高”标准,呷哺呷哺在原有的锡盟羔羊肉、羔羊排肉基础上,将又推出三款创新产品。

  羊肉性属温热,可以补虚劳、祛寒冷、温补气血,尤其适合在秋冬季食用。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增强御寒能力。羊肉被医学家称为”血肉有情之品”,是进补好食材。

  我国主要的羊肉产地有宁夏、内蒙、甘肃、新疆、陕西,不同产地的羊肉品质不同,就连内蒙的羊,也分为好多个品种。

  内蒙古东西狭长,随降雨量的不同,植被类型从荒漠到草甸草原都有,所以羊的食材也会有不小的差别。

  锡林郭勒天然草场辽阔而宽广,总面积位居中国五大草原之首,是中国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锡盟羊大致分为苏尼特羊,乌珠穆沁羊,察哈尔羊,乌冉克羊。

  锡盟羊每天都在奔跑,锡盟羊也被称为“马拉松羊”。呷哺呷哺认为,锡盟羊的生存环境非常优质,它们每天活跃在东经115°、北纬43度的黄金畜牧带,这里是国家重要的畜产品基地,土地资源肥沃,生长着野生种子植物达1200多种,其中有黄芪、柴胡、麻黄、甘草等426种药用植物。

  据悉,生存在这样环境下的锡盟羊,素来有“肉中人参”之称,也正是因为这样,锡盟羊的羊肉质纹理才更为紧凑,脂肪更为均衡,味道更为鲜美。

  今年的羊肉上新季,呷哺呷哺上新的产品包括脆骨羔羊卷、呷哺手切羔羊肉、呷哺手切羔羊上脑。呷哺脆骨羔羊卷中的羔羊月牙骨与羔羊肉结合,口感丰富,脆骨有嚼劲,羔羊卷味道鲜嫩;呷哺手切羔羊肉从宰羊到入库45分钟,采用了急冻锁鲜工艺,肉质细嫩,脂肪含量低,不膻不腻;锡盟手切羔羊上脑是最细嫩的部位肉,脂肪交杂均匀,一头65斤的羊才出150g左右的上脑,珍贵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