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王朝公司在天津召开了“王朝经典系列天津新品发布会”,这是继7月在南京高调宣布“王朝经典系列”新品上市之后,第二场面向天津市场的区域性新品推介会。

  王朝经典系列包含了“王朝经典干红葡萄酒”和“王朝经典干白葡萄酒”两款产品,是在王朝40年畅销单品老干红、半干白基础上全新升级而成,定位国民宴席,目标是成为中国人民的标准宴席佐餐酒。

  在发布会上,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禾表示,天津是王朝的大本营市场,打造天津市场是王朝2019年营销改革的重点,在天津将从市场布局、渠道模式和消费者沟通上落实王朝酒业“234”战略。

  首先确定市内6区的核心地位,从而向周边区县市场进行渠道推进和终端布局,建立以宝坻、蓟县为核心的北部核心市场,以滨海新区为核心的东部市场,形成四郊五县的一体化市场带,打造牢不可破的大本营市场。

  天津王朝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也在发言中强调,王朝经典系列的全新升级不仅是品质和设计上的改变,更是招商政策的升级,王朝将落实“万千百”策略,根植于终端建设和服务,通过陈列支持、补货支持、动销支持、推广支持实现市场效益转化,团队服务、培训服务、策略服务、开发服务保障市场效率。

  刘军特别提到,一款产品,进到店里才会根植到消费者心里,因此,王朝承诺,终端陈列多少王朝经典系列,王朝就赠多少王朝经典系列。全新的招商营销政策得到了到场经销商的关注和认同。

  营销专家田卓鹏分析认为,中国葡萄酒市场现正从高奢化走入“亲民时代”,大众消费成为主流,不论进口酒、还是国产酒,都在集中发力中端市场,宴席市场成为大众酒市场的关键撬动点,消费者需求偏向个性化、多元化和质量化。

  王朝作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在合资方法国葡萄酒巨头人头马集团的支持下,产品揉合中国及法国卓越的酿酒技艺精心酿制,王朝经典系列会凭借其富吸引力的性价比受到市场青睐,成为王朝全新的业务增长点。

  王朝在2019年积极扩展其产品系列,4月推出了高端新品王朝馥雅干化系列干红葡萄酒,本月推出了定位国民宴席的王朝经典系列葡萄酒,短期内,王朝还将推出200元价格带及300元价格带的中高端产品,结合现有的干化系列产品营销全国,并辅以区域特色产品,提供更完善的产品组合。

  同时,2019年王朝启动了重要营销计划“万店陈列 千场品鉴 百次回厂游”(简称:“万千百”工程)的全国范围推广活动,聚焦区域内的核心地级市场包括上海、浙江、福建、江苏、天津等,辐射华北及华东市场,并重点开发安徽、湖南、河南和湖北等潜力市场,针对这些地区市场下沉到重点县级城市等,渠道深耕,开展新品招商和品鉴会等活动。

  强化了客户同王朝的合作粘性和紧密度,全方位展现王朝酒业的产品、质量和企业实力,在客户和消费者心中树立一个全新的、立体的王朝品牌形象。

  展望未来,王朝将继续完善产品组合,并以“强终端,塑形象,圈客群”为明确目标,致力于营销创新以及品牌产品双升级。聚焦大单品、聚焦大省份、聚焦市场组织、聚焦资源投入,建设王朝在终端、市场、行业和社会的高氛围和新景象,形成战略性、系统性、结构性的品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