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万象更新。阳春三月,天津餐饮界将迎来一场盛事。以“寻味天津、匠心筑梦”为中心,以“多彩津门、天天乐道;河海两鲜、津津有味”为展示风格的天津市首届厨师节将于3月17日至18日举办。本届厨师节将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现天津餐饮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兼收并蓄”的风格,展示天津菜的独特魅力和天津餐饮业的整体技术水平。

  天津与厨师节非常有渊源。1999年,全国第九届厨师节在天津成功举办,也是首次以政府的名义举办的中国厨师节。从1991年起,由原济南市烹饪协会会长杨朝升等倡导的全国厨师联谊会,演变成中国厨师节。截至2017年,已举办了27届中国厨师节,成为全国餐饮业的顶级活动。

  本届厨师节以全国烹饪艺术家年会为契机,邀请业内的大师、大咖,纵论天津菜的独特技法、风格、文化、发展趋势。各餐饮企业还将在各自经营场地内布置分会场,进行菜品展示、企业文化展示以及促销活动等,预计参与的餐饮企业数量达上千家。

  开幕式上,天津知名文史专家罗澍伟将分享天津菜的历史文化——《烹调最说天津好》。此外,还将评出十佳厨师、厨师长、服务师,天津市餐饮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天津市餐饮业最具影响力门店等。

  据介绍,津菜典藏、耳朵眼会馆、 狗不理、桂发祥、登瀛楼、烤鸭店、集贤、红旗饭庄、旅游集团 、起士林、鸿起顺、惠宾、二商校、 莎莎、青职院 、舒泊花园、畅宾楼、三尺余、百宴、肘子酥、赶集、石头门坎、富祥酒楼、热海、中山美食林、成桂 、远成美悦、华城、快客利、盛世晶达、天士力、燕春楼 、湘天福 、卫鼎轩、明喆、渝湘江南、外滩风尚 、亚泰、九河香舍、新煮意、百饺园、尚膳鸭王、和平宾馆、津城食府、津利华、水晶宫、天津迎宾馆、老胜香 、至美斋 、大福来、南楼煎饼、蛤蟆吐蜜等餐饮企业都将悉数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