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天津市动画学会&Wacom创意教育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高新区召开,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天津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孟昭鹏,天津市动画学会会长魏长增,秘书长陶文源,副会长要彬、刘宝顺、朱建明,顾问花建峰、乔建生,出席了会议。

  天津院校企业代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靳鹤琳,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刚,天津传媒学院视觉艺术学院院长武小宇,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工学院院长刘建伟,天津科技大学动画系主任韩明勇,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魏群,天津中教高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楠,Wacom华北区渠道销售高级经理郝政,天津合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崔晓辉,完美世界教育北方区经理梁吉及天津动画教育领域的教师及企业家共计1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进行致辞,天津市动画学会会长魏长增表示致谢, Wacom华北区渠道销售高级经理郝政,天津合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晓辉也表示对未来学会开展各类活动均予以积极配合。

  卢主席代表天津市科协,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现场参会的各位嘉宾、学者表示诚挚欢迎!

  文化立世,文化兴邦。再过11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也必将迎来新的辉煌。希望我市从事数字创意文化专业研究的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跨学科理论研究、产品设计、交互技术、用户体验、人才培养等实践领域,大胆创新、积极创作,推动动画、数字媒体相关专业教育稳步走在国际发展的最前沿,不断提升专业教育的国际综合竞争力,夯实冲击世界一流专业的基础,为国家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魏会长代表天津市动画学会对大家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特别感谢WACOM公司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付出。

  天津市动画学会自成立以来在天津市科协的领导和关怀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科协领导下学会团体工作的指示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们动画学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完善、修改有关动画行业的政策法规、专业标准以及资质认证;对与动画相关的诸多领域的学术研究、作品交流、评奖活动等提出了建议和措施,拓展了交流空间,拓深交流层次;协调各单位之间的业务联系,加强了交流合作,沟通了行业信息;组织力量开展对外交流,推动中国国产动画、漫画产品走向世界;支持动画教育事业,培训动画人才;编著了与动画艺术、技术、历史等研究方面的著作、刊物和音像制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在学术讲座和交流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特别是自学会成立以来始终协助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成功举办了京津冀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为京津冀的高校和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及专业人才。

  再过十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动画学会在天津市科协的领导下要再接再厉努力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而努力。通过天津市动画学会,为动画、游戏、媒体等相关企业与院校建立校企融合和院校交流的平台。为天津市的动画事业做出贡献。

  郝政和崔晓辉作为本次论坛的企业代表,表示能够邀请国内数字媒体领域学术专家、行业专家与各院校专业带头人、代表齐聚一堂,就数字媒体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需求与培养、企业与院校需求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谋数字媒体专业在智媒时代下的发展,深感荣幸,并表示在未来积极的介入到天津动画学会的各项活动中,为天津的数字媒体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