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海河传媒中心天津日报事业部和天津市桃李源文化基金会指导,市少年宫、市少年儿童校外教育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届天津市中小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顺利收官。

  据了解,中小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目前已成为全市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中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面向特困家庭、低收入家庭、工薪家庭、富裕家庭等四类家庭,寻访感人的自强故事,深入挖掘自强自立的精神内涵,通过学习“自强之星”和“阳光家庭”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培养顽强的毅力与高尚的人格。

  通过寻访,东丽区实验小学李士霖、北辰区刘安庄小学周静怡、河北区启智学校李小奇、红桥区外国语小学马菁依、津南区小站实验中学孔凡苏、西青区中等专业学校张星宇、东丽区津门小学庄锦麟、南开区新星小学计香怡、河北区靖江路小学金姿含和滨海新区汉沽中心小学从昱净,获得第十届天津市中小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津南区咸水沽第四小学刘昊民家庭、天津市集贤里中学高天浩家庭、天津市四十三中学尹子月家庭和河北区实验小学王思荃、王思茗家庭,被评为“阳光家庭”。(张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