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高考成绩优异却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顺利进入高校深造,近日,天津市及各区慈善协会联合相关单位及爱心企业,启动了2019年“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的资助条件为:本市户籍的2019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或低收入救助;参加本年度全国统一高考,成绩达到市有关部门划定的录取控制参考线,具体为理工类551分、文史类500分,并被国内高等院校录取;未接受过其他方面进入高等院校学习的入学资助。资助标准是:被非军(警)事院校录取的学生,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元;被军(警)事院校录取的学生,一次性资助每人2000元。

  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需于7月20日前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领取填写《“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申请表》,并提供高考成绩通知单复印件;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享受“低保”或“低收入救助”证件复印件;2000年9月1日前出生者,需持应届高中毕业证或学校开具的应届高中毕业证明。

  今年是“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开展的第16个年头,募集的资金总额已达2162.4万元,受到资助的优秀学生共计4866名。本次助学活动将继续发动社会各界筹集善款,社会各界可通过来会捐赠、邮局汇款、银行转账、网上捐赠四种形式参与活动。(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