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育”遇上“互联网”,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我市的教育又将呈现哪些新变化?昨天,市教委发布《天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描绘未来三年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路线图。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启动实施网络学习空间深化应用行动,打造面向全体教师和适龄学生的网络学习空间,实现市级网络学习空间与国家、区级空间的资源数据、行为数据贯通,做到“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在每个人的空间中,不仅有作业、课前预习、课上的反馈以及课后的复习等学习行为数据,还将并入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可以说,这个空间是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各个方面的表现数据,相当于一份电子档案伴随着学生的成长。在这里,汇集了现有的各类网络教学、网络教研、数字化图书馆、学业评价与过程性评价、个性化活动与综合素质评价等公共应用服务,为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张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