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开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天津市首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幼教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特级教师、南开区南一国际幼儿园李淑英园长说:“我们明确了要以‘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要从娃娃抓起’的发展目标,确立了‘挚爱关怀,卓越发展’的办园理念,形成了‘以情激励,发展个性’的办园特色。南一国际幼儿园始终注重对幼儿良好品行的培养和塑造,致力于提高幼儿‘服务社会之功德,服务社会之能力’的公能意识,让立德树人的教育影响,促进学前儿童的健康成长,成为孩子们终生学习发展的坚实基础。”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特级教师、南开区教育中心胡雪军表示:作为一名高中语文教研员,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专家型的教师,为南开新优质教育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四有”好教师。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天津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王振刚说:“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我将继续扎根三尺讲台,倾听并走进学生的内心,当好学生成长中的引路人,让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充满意义,为南开新优质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