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滨海新区民办托幼点监管方案》正式实施,各街镇、功能区将联合教育、卫生、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定期检查民办托幼点,督促民办托幼点做好安全、卫生等工作。同时,实施全覆盖分级管理,为幼儿提供安全的看护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民办托幼机构管理,规范民办托幼机构的幼儿看护行为,滨海新区教委发布了《滨海新区民办托幼点监管方案》。各街镇、功能区负责辖区内托幼点的备案及日常管理,同时,掌握辖区内各类民办托幼点数量、规模、地址、举办人等基本情况,发动居(村)委会,及时制止开办新的托幼点,引导托幼点改造升级开办民办幼儿园。各街镇、功能区将联合教育、卫生、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定期检查民办托幼点,加强管理和监督,督促民办托幼点做好安全、卫生等工作。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整改的安全隐患进行销号处理。

  滨海新区将对民办托幼点实施全覆盖动态分级管理,通过宣传教育、治理整顿、政策引导,不断规范提升,为幼儿提供安全的看护环境。其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托幼点,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示,督促其一周内自行停办;对拒不整改又不自行停办的,街镇、功能区联合公安、消防、教育、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执法。此外,参照民办托幼点设置标准,有改进条件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的,再纳入登记;对基本条件符合并积极配合管理的托幼点纳入登记,提供指导服务,引导其提高服务水平,为幼儿提供安全看护环境;对积极改善设施环境,看护条件符合天津市民办托幼点基本要求的,予以奖励引导,对于工作不力的托幼点可以取消其奖补资格。(王祖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