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区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新址启用仪式。副区长曲海富参加。

  曲海富表示,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址建设是区委、区政府为加强武清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它的启用对于进一步完善全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区第二人民医院在切实把硬件设施用好的同时还要加强软件建设,真正把健康武清在区第二人民医院落实好,全体医护人员要真正体现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理念;区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全区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武清整体的营商环境和全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以及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址坐落在下朱庄街广贤路961号,占地面积69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编制床位400张,总投资3.8亿元,在职员工630名,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新院配备了多种国内一流的先进医疗设备的同时,还率先配置了先进快捷的医疗轨道物流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此外,该院还与市内多家三甲医院合作推进医联体建设,市三甲医院专家定期来院坐诊,让武清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顶级的医疗服务。(祁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