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下午,新浪天津携手天津职业大学开启的第二期“雏鹰计划”新媒体培训课程举行了闭营仪式,天津职业大学学工部部长王海霞、学工部新媒体中心王敬、学工部新媒体中心刘宇出席该活动并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学生增加有关新媒体运营的知识与技巧,更有利于搭建学校与社会联动的平台。

  据了解,第二期“雏鹰计划”新媒体培训共涉及天津职业大学的两个校区,参训学员超百人,通过培训交流经验,解决新媒体运维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课程设置则涵盖了移动社交时代的变革、网红运营官修炼法则、新媒体营销实战及社群管理、摄影等,从多方面助力高校新媒体人才的培养,使学员从吃瓜群众秒变新媒体达人。活动不仅延续了首期培训关于实现天津新媒体人才升级换代的目标,还丰富了师资力量和课程内容,通过更加开放合作的培养模式,为高校提供新媒体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共同推动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第二期“雏鹰计划”的师资力量也较去年更加优化,不仅有新浪天津销售中心总监程旭亮,用一幅幅精彩作品完美的诠释了“摄影不凡”的力量,还有副总监王海燕以“微薄之力”加持,分享了新媒体的强大优势。

  与此同时,由贾璐、黄雨桥、孟令钧、阎予馨组成的新浪天津效果优化团队,将丰富的新媒体实践经验输送给在校大学生,助力高校新媒体人才的培养,使其更好地把握新媒体时代的话语权。

  为了更好的调动学员的积极性,本次培训采取分组PK形式完成随堂任务,并获取相应的加分。在最终的毕营课上,新浪天津和天津职业大学联袂成立的专家组,针对参训学员的作品进行了精彩讲评,得分最高的小组及个人都获得了相应奖励。

  通过本次“雏鹰计划”的学习,天津职业大学的参训学员对什么是新媒体,如何运营新媒体,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新媒体工作者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自己更好地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提高全媒体报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