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平津战役纪念馆、红桥区教育局、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8年度“读红色经典 做英雄少年”主题演讲展示活动在平津战役纪念馆正式拉开帷幕,共有32所学校的104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为了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各中小学的师生们数易其稿,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彩排,精心备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求真小学的董益诚、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傅诗雅和雷锋小学的刘镇铜获得了小学组的一等奖,红桥区泰达实验中学的刘宇轩和第三中学的杨春获得了中学组一等奖。

  获奖者董益诚说:“通过参加这次演讲展示活动,让我了解了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更让我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西青道中学德育处主任陈曦说:“这次‘读红色经典 做英雄少年’主题演讲展示活动极大地带动了学生们阅读红色书籍,重温红色历史,争做新时代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的热情。”

  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王振良教授表示,这次演讲展示活动不仅赛出了成绩,更讲出了英雄故事,传承了红色精神。在新时代里,我们要对“英雄”二字有正确的认识。“英雄”不仅包括在革命年代里流血牺牲的人,更包括那些在和平年代里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希望同学们从小立志做英雄,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