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杭州的霍先生有点儿烦!因为开跑车送孩子上学,居然被踢出了家长群。更没想到的是,这事儿居然引来了全国网友及媒体的围观。

  新闻回顾

  据济南时报报道:近日,杭州的霍先生开法拉利跑车到学校去送孩子上学,结果在门口的时候,被其他孩子的家长看到了。于是当天晚上老师就在家长群向霍先生发起建议,让他以后不要再开跑车来接孩子上学,理由是:会引起孩子攀比心理,不利于教育。

  霍先生任职于杭州一知名房地产公司高管,年收入达400多万元,他本人是跑车控,有一辆法拉利488。对此事,他认为“钱是我辛苦赚来的,不偷不抢,想给孩子最好的,有啥不对”。

  在群里他为自己辩解称:“如果开跑车就攀比,那是不是你们孩子太脆弱了?另外,我凭什么再买一辆‘普通’的车来为你们服务呢?”

  刚刚辩解完毕,霍先生就发现班级群已经将他踢了出去……霍先生称,怎么会引起这么大反应,造成这样的局面也是他所没想到的。

  网友众说纷纭

  该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的热议。

  @云中漫步:正确引导孩子才最重要。

  @九啊九月九:老师和家长不主动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难道还能让整个世界的奢侈品都消失吗?

  @噹噹和七喜:设想一下,如果群里每个家长都有能力开跑车送孩子,上学还会有这个问题么?就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更好的物质生活难道你老师不追求?自己达不到就要求别人不能用。开跑车上下学对他来说是生活,对老师来说是显摆。人家说的一点都没错,没偷没抢,凭什么为你再买一辆所谓的普通车。

  @阿薛:这事就看你怎么看呢,我家也有车。但为了接送孩子方便,我专门买了电动车。每次堵车的时候,孩子坐在电动车上超过其他人很是自豪呢,我相信孩子这么小的年龄不会去想一些富贵名利的东西。

  @唐伯虎点蚊香:老师有这种担忧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不是在一个贵族学校读书,但是老师和跑车家长的情商都稍弱,这种时候应该老师和家长私聊而不是在群里面聊,这样很容易激发家长们的对立情绪。

  媒体观点:应让孩子直面现实

  在家校关系本就敏感复杂的现状下,这件小事引起了网络的热议,媒体也是众说纷纭。

  @中国青年报:培养健康的财富观,也是教育应有的内容。谈“钱”没什么可耻的,因为挣钱代表了一个人的能力,是我们辛苦工作的回报。只要是合理合法的,通过正当渠道挣的钱,就可以理所当然地去消费,无需遮遮掩掩。实际上,一个人在获取个人财富的同时,也在为社会创造着财富;一个人在消费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经济的繁荣。

  @中国新闻周刊:解决问题是最好的教育,选择“眼不见为净”回避矛盾,远不如告诉孩子如何直面现实。不是非要朴素才能教育好孩子,财富也不是衡量一切的标准。那种充满偏见的观念,带给孩子的,不知道除了狭隘、势力,还有什么?你可以羡慕,但不要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