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刚刚开幕的“天财大师纪念专题展”所在的思贤堂内人头攒动,师生、校友络绎不绝,短短3小时内就有1500余人入场参观,专题展全面展示了天财历史上两位学术大师教学、科研、生活的真实面貌,反映了他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的突出贡献,整个展览通过多样化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两位学术大师一生为国育才、不懈奋斗的历程。

  参展的老师们看完展览后激动万分。“回到母校倍感震撼,尤其是在参观大师展馆的时候,无比感动且备受鼓舞,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了天财精神的传承。”天财07届校友郭嘉楠说。

  与此同时,在天财建校六十周年的纪念大会上,为追思先贤风范,传承大师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天财人接续奋斗,推动育人事业的不断发展,财大发布“励学•强师”计划,包括通过命名大师班激励学生续写大师之荣耀的励学计划,并通过设立专项奖学金以支持青年教师传承大师之宏志的强师计划。

  励学计划是为不断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地传承大师精神,将最具天财人才培养特色的三个实验班分别以大师命名,即“会计拔尖人才实验班”命名为李宝震班、“数据工程卓越人才实验班”命名为杨曾武班、“量化金融拔尖人才实验班”命名为石毓符班,三个大师班将采取小班教学、重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实行探究式教学等全新教学方式,构建起公民教育与精英教育相结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宽广国际视野与浓郁本土情怀相结合的教育模式。

  强师计划是通过设立专项奖教金,以支持青年教师传承大师之弘志。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需要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该校启动人才高地构筑工程,积极筹划实施青年教学团队和青年科技英才培养计划,并获得由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出资1000万元作为专项奖教金,助力学校对青年教师培养,打造立体式的师能培养体系。

  “尊师重道是母校的优良传统,通过参与纪念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一代代天财师者,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的重大贡献。先生们学者风采带来的敬仰之情、师者操守带来的崇敬之意,无不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这次寻根之旅的重要意义。”全程参与活动的天财07届校友王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