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收:

  我校高三录取连续三年刷新历史最好成绩,2018届386名毕业生,共收到1304份国内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枫叶全球名校百强榜大学录取649份,世界十强名校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录取15人18份,111人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录取,36人被多伦多大学录取,94人被约克大学录取,75人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等录取,获得奖学金160万元。赵浩堃同学获得枫叶教育集团“优秀毕业生”,刘梦龙、刘辰瑶、王琦凯、张骏廷、朱浩波、刘辈康、韩思丞、崔田佳、韩雨滢、郑淏、韩玮祎、刘芯玥、赵祥雯、张鑫垚、赵浩堃等15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2018年6月9日下午,我校在初小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届高中毕业典礼。下午13:30,典礼在丁梓晟、迟郡瑶、李卓群、吴桐飞四位同学双语主持下正式开始。黄绿配色的彩条将整个会场装点得格外生机、喜庆,386名毕业生在中外老师的带领下,列队步入会场,一千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滨海新区教体委主任刘明成、泰达街文教办主任李洪波、中新生态城司法局局长彭正阳、开发区市场管理局局长郭卫东、中新生态城社会局副局长李鑫、国培星教育京津冀总经理董文正等领导嘉宾、中加方教师、学生家长以及新浪网、凤凰网、天津日报、微天津、滨海时报、滨海视窗、滨海学生等8家媒体的记者们共1000多人参加典礼,一起为即将走出国门的学子助力。

  谆谆教诲,满满期盼:

  典礼上,滨海新区教体委主任刘明成致辞,高度肯定学校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认为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开启了滨海新区国际教育史上的先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枫叶中西结合的教育模式为丰富全区的多元化、特色化教育结构,培养现代化、国际化的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泰达枫叶走向成熟成功的十年,也是见证滨海新区教育改革创新的十年,希望学校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国际化特色办学,以特色和优势支撑学校品质和信誉,为更多学子带来无限美好的未来,为新区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天津枫叶教育园区总校长龙永祥和加方课程校长Peter Embleton致辞,寄语学子一要懂得感恩,二要牢记“勤奋 博学 进取 争先”的枫叶校训,坚定理想,勇于挑战,三要做有责任心的世界公民,关注世界进步和人类发展。

  高三7班朱浩波同学的父亲朱践知先生代表家长发言,感谢学校创设了融汇中西、宽严相济的育人环境,让孩子具备了坚守自己的爱好、勇于挑战自我、富有思辨精神、保持对未知的探究等珍贵的品质。他嘱咐同学们要自信、谦虚、坚持努力,祝福同学们都能取得学业上新的成功。刘浩宸同学的妈妈许燕霞女士现场书写“枫华十载,逐梦未来”祝福枫叶。图4 图5

  “勇敢迎接新的冒险,你会有更大的成果”“珍惜现在的每一刻,抓住机会,享受未来美好的大学时光”“继续用努力赢得幸运吧”“你们完全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外教师专门录制的祝福视频句句说到孩子的心坎里,有这样无私、敬业、能奉献、有胸怀、有视野的老师,就一定会有不负韶华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

  倾诉感恩,句句真情:

  Measure in love……Seasons of love……Remember the love……一首好听的经典英文歌曲《Seasons of love》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场上场下一起欢歌,六月是收获感动和希望的季节。

  “那吵闹的起床铃最后还是变成了令人难忘的催眠曲,那漫长的走廊路最后还是变成了校园中最短的距离”,“难忘当年那一节节中加课程中蕴含的思维与智慧,难忘当年那一次次校园活动中收获的喜悦与激情”,游超宇、梁昕、李智龙、陈莹润四位同学深情的诗朗诵《枫华筑梦》,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美丽校园的无限留恋和感念,“无论阳光把影子带向何处,他还是与我们紧紧相依,无论时间把我们带向哪里,我们还是与母校心心相系”……

  鲜花传递真情,简单庄严的谢师礼环节,无需多言,一个简单的拥抱,感情尽在其中,任眼泪就那么肆意的流……是感恩,是不舍,是希冀,是祝福!师恩永恒!

  全体毕业生还一起为母校捐赠枫叶主题雕塑,祝福枫叶更红!

  精诚育人,再起航

  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学子们在师长、家人、同学的共同见证下出色完成了他们高中阶段的学习,毕业典礼在熟悉的枫叶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2018届高中毕业生,也是天津枫叶的第8届毕业生,从2008到2018,天津枫叶十载育人,共培养了1700多名毕业生进入加拿大、美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大学深造,超过50%的毕业生被枫叶全球名校百强榜大学录取,2016-2018年,更是连续三年刷新历史最好成绩,目前共有25名同学被世界十强名校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录取。

  第一个十年的辉煌奠基,第二个十年,天津枫叶继续在培养国际精英人才的响亮号角的引导下,矢志不渝,扬帆起航!

  文/高淑霞

  摄/董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