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8年南开区中小学生素质拓展展示活动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活动分鼓响八方振雄风、阳光活动进校园、传承文化展未来三个篇章,《威风锣鼓》《竹舞青春》《足球校园》《津沽板韵》《龙狮献瑞》等共12个节目,参演单位达20个学校,参演师生近2500名。

  近年来,南开区坚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学校组织、学生自愿”的工作思路,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以体育艺术“2十1”项目和学生“实践课堂”为载体,通过在全区深入开展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明星进校园、体育训练、参观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课外活动,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学生健全人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切实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南开区将不断拓宽学生素质拓展课外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创设更多更好的素质拓展课程,增加学生的兴趣,按照要求保障课程时间,合理合规使用专项资金,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不断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优质发展、特色发展和持续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