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疏散逃生能力,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2018年3月14日,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及各学院联动,以12栋学生公寓楼为主体联合举办了消防逃生演练。演练活动以学生公寓发生火灾为背景,把12栋学生公寓楼分为五个疏散区域同时展开疏散,全校2000余间学生寝室,共计近万名在校住宿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中午13时30分, 随着各学生公寓内火灾警报响起,现场的宿管老师、学院辅导员、各公寓楼层长、寝室长迅速引导学生逃生,并大声提醒:“着火了,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逃离火海”。同学们迅速跑出宿舍,沿楼道、楼梯向下疏散,按照各公寓疏散通道的标识,冲出公寓楼门,在学生处公寓辅导员和保卫处老师和的指挥下有序的进入安全地带,并由各楼层长点名人数逐层汇报学校疏散情况,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任务。

  在各区域完成疏散集结后,学生处的老师分别在五个疏散安全区总结了此次活动,并由保卫处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

  在春季火灾事故多发时节,同时又在开学伊始,天津职业大学组织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意义重大,它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熟悉了逃生路线和逃生技能,也为我校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