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下午2点,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在万丽天津宾馆召开了《中国现代医学发展史(天津篇)》图书发布会。

  会议在国歌的庄严乐曲中开幕,首先由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会长赵建国发表致辞。

会议在国歌乐曲中开始会议在国歌乐曲中开始

  赵会长对编写这本著作的初衷、编写历程做了回顾,介绍了本书意图体现的文化传承理念,向全体参编人员致以感谢!并表示将此书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呈现的一份厚礼!

赵建国会长致辞赵建国会长致辞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卢双盈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本书的编写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盛赞此书的出版为中国现代医学发展历史树丰碑,走到了其他省市前面。

卢双盈副主席讲话卢双盈副主席讲话

  随后隆重举行了《中国现代医学发展史(天津篇)》图书揭幕发布仪式。

卢副主席与赵会长共同为新书发布揭幕卢副主席与赵会长共同为新书发布揭幕

  中国医学著作网总编辑崔志军、图书编委会代表朱宪彝的学生年逾七旬的郑少雄教授发言,讲述了编写本书时收集一手资料的曲折过程和心灵感悟。在媒体问答环节,本书主编赵建国会长解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就本书的突出内容和内在价值做了深入阐释。

崔志军总编辑致辞崔志军总编辑致辞
郑少雄教授发言郑少雄教授发言

  《中国现代医学发展史(天津篇)》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赵建国会长担任主编,该书记述了天津现代医学各学科建立和发展历程中,主要奠基者和重要推动者的生平、事迹,包括我国内分泌学的奠基人、天津医科大学首任校长朱宪彝、内科学大家杨济时、中国神经外科学及神经病学的创始人赵以成,肿瘤学家金显宅,中国泌尿外科创始人之一施锡恩,骨科大家方先之、护理事业开创者陈路德等。回顾了天津主要医学院校、医院、重点学科的成长发展历程,以及天津医学界对中国近代医学发展的重要影响和卓越贡献。史料丰富详实、记述客观全面,行文流畅,尤其各位现代医学先驱者的艰辛曲折的奋斗人生感人至深,令人不忍释卷。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发布会由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副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桂伟教授主持。各界领导、新闻媒体和医疗卫生行业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出席了会议。该书的发布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来源: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

参会编委合影参会编委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