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学组指导、《医师报》主办的第三届“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活动评选颁奖典礼在“2021年东北心血管病论坛”期间举行。我院高血压科主任杨宁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公益之星。

  本次评选活动设有“临床科研创新荣誉、临床技术创新荣誉、公益之星荣誉和基层优秀医师荣誉”四个奖项,共有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心血管医生参加各个奖项的评选。

  杨宁主任长期从事高血压、冠心病、心衰等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诊治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难治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代谢性疾病等诊断和治疗。

  与此同时,她热衷于公益科普,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多平台定期发布科普文章、回答网友提问,通过科普宣传和线上线下诊疗,帮助了不计其数的高血压患者。曾获得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滨海新区科普大使等荣誉称号。

  背景资料

  “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活动自2019年开始,今年是该活动开展的第三年。活动自始以来,一直秉持弘扬医务人员正能量的宗旨,鼓励更多中青年医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创新思维,投入到推动我国心血管病防治的事业之中,促进“健康中国”目标的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