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藤,从成立伊始,一直梦想为孩子们打造一所森林幼儿园,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自由呼吸,自由成长,他们爬树、玩沙、体验种植的乐趣,在春华秋实中感受四季的变化。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春藤从没停止过寻找和学习的脚步,终于,于上周,在集团领导和清华大学的支持下,我们找到了“清大优氧”。那么负氧离子到底对孩子们有多大的好处?我们为什么最终选择了“清大优氧”?请大家来跟我们一起看看春藤追寻论证的过程吧。

  空气负氧离子是一种带负电荷的空气微粒,它像食物中的维生素一样,对人的生命活动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有人称其为“空气维生素”。负氧离子浓度的高低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空气中负离子浓度是空气质量好坏的标志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对清新空气的负离子标准浓度也进行了相关规定,清新空气中负氧离子标准浓度应大于 1000-1500个/cm³。

  森林、滨海环境中含有大量负氧离子,孩子长久置身其中,负离子通过呼吸以及皮肤进入人体。或者,应用能够生成高浓度、小粒径负离子的空气负离子设备。

  春藤经过不懈的努力,在清华大学博士团队的支持下,了解到“清大优氧”微粒径负氧离子生成剂,均匀的喷涂在墙壁表面并用蓝光照射,这种神奇的组织就会稳稳地附着在墙面上,为孩子们源源不断地分解空气中的负氧离子。为孩子营造优质的空气环境,让孩子们自由呼吸,畅快玩耍。

  这项技术已经取得国家专利并在2020年被CCTV1综合频道《院士说科技》栏目和《科技日报》报道后,由江西清大高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量产并投放市场,弥补了无色透明的高效负氧离子生成材料这一空白。这项科技成果的成功转化,能有效改善和提升居室内的空气质量和促进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

  从实际效果来看,园所自从在所有园区每个教室都使用“清大优氧”之后,室内负氧离子浓度始终保持在3000个/cm³以上。研究认为,空气质量根据负氧离子的浓度可以分为七级,而达到第七级 2100 个/cm³以上对人体健康极有利。

  春藤幼儿园成为了一所坐落在繁华市区的森林氧吧幼儿园,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之境。感谢集团领导和清华大学博士团队为春藤的孩子们造福,这才是真正的“科技赋能教育,幼儿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