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线、隔离医学观察点、滨城大筛、疫苗接种,从漫天飘雪到春暖花开,改变的是抗击疫情的不同战场,不变的是泰心人冲锋在前、履行使命的坚定信念。他们,奋战一线守护百姓健康。他们,用医者担当托举生命希望。

  接种新冠疫苗是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赛场”上,泰心人冲锋在前。自滨城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泰心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经开区两个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先后派遣70余人上岗。截止到4月15日,泰心医护人员共接种疫苗32799支,他们无私奉献,守护滨城市民的安全健康。

  拼!不敢上厕所 有人穿上纸尿裤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泰心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到开发区西区和MSD两个大型场馆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到任务后,泰心医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迅速组建了两支疫苗接种队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程亲自指挥,副院长董军、刘亚平多次亲临接种现场指导、安排部署。

  3月28日起,接种队陆续进驻两个接种点,主要服务企业员工和泰达街居民,时间紧、任务重。

  接种新冠疫苗的战场上,泰心人有多拼?

  虽然接种点从早上8点半开始接种,但工作人员8点就要到位,物资一早就要开始准备。不能坐医院的班车,只好赶轻轨,还要换乘公交车、地铁到轻轨站,住在市区的护士每天早上五点多钟就得从家里出发;登记处,为了节省时间、多服务,护士们不敢喝一口水,因为怕上厕所耽误时间,有人干脆穿上了成人纸尿裤;接种台前,护士们每天都要为数百人接种,一天下来脖子、肩膀都僵了;各位领队和护士长,更是忙得“满场飞”,不但要解决突发情况、保证接种速度,还要补给物资耗材、收集医疗垃圾、记录发放疫苗,不敢有一丝一毫懈怠。

  硬!“连轴转” 有人受伤不下火线

  护士华冰在上班途中遇到意外,脚部不慎受伤。但她依然忍着疼痛,坚守在接种点。因为她知道,接种台少一个人,就会影响接种速度。当晚下班,她的脚已经肿得像面包,但她只请了一天假,就一瘸一拐地回到接种台,与同事们并肩作战。

  男护士寇新华,2020年曾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并第一批进入“红区”。此次,泰心医院组建新冠疫苗接种队,他又自告奋勇,冲锋在前。因为对接种信息系统上手快,他主要负责两个接种点的系统维护工作。电脑出故障、系统报错、数据无法上传……寇新华逐个摸索解决。除此之外,他还要负责每日接种数据的报送,每天夜里十一二点才能回家,转天六七点又回到接种点,这样黑白“连轴转”的状态足足持续了十多天,但他依然每天劲头十足,“男生体力本就比女生好,这个时候我当然要冲在前面。”

  赞!优化流程 工作效率提升

  在紧张忙碌的接种工作中,“泰心人”依旧保持着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在经开区西区投资服务中心接种点,医护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不断完善各功能区域划分,优化禁忌症排除、登记、接种、留观全流程,实行全天“不断岗”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快速地完成疫苗接种。

  忙碌之余,护士吴昊通过分析、总结,将录入过的企业名称都整理起来,做成表格,分发给同事,方便录入时复制粘贴。省去了用键盘打字的时间,使信息录入速度大幅加快,减少了接种者的等待时间。

  暖!多方应援 共筑“免疫长城”

  由于两个接种点均为临时筹备,硬件条件相对艰苦。尤其是经开区西区投资服务中心接种点,凳子材质很硬,医护人员长时间连续工作,都是强忍着腰酸背痛。经开区西区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及时调配了更加舒适的座椅。贴心的关怀让一线医护人员倍感暖心,工作劲头更足。来自市区的两支移动接种队更是不辞辛苦、戮力同心,与泰心医护人员携手为共筑免疫屏障奉献力量。

  在疫苗接种一线,医护人员收到最多的是来自市民的点赞。一声声问候,一句句感谢,全都化作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泰心力量”。

▲泰达控股集团和安全应急部给医务工作者赠送锦旗▲泰达控股集团和安全应急部给医务工作者赠送锦旗

  他们是儿女、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但披上白衣,他们就是战士。致敬!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全体泰心人!(来源: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