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宇彩板公司员工将刚刚生产出来的板材进行打包。新宇彩板公司员工将刚刚生产出来的板材进行打包。

  优先生产!快速发货!及时供给!”西青区精武镇精武工业园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厂房里,600余名工人紧张忙碌,总经理杜宝新大声喊着,尽量压住机器作业时的轰鸣声。

  春节期间,湖北省武汉市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正在加紧建设,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全力生产医院建设所需物资,1000吨自清洁抗菌专用板材正在加紧生产。

  “大年初一白天接到消息,紧急需要一批专用于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板材,用量在500吨。”杜宝新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紧急召回部分一线生产工人,加开两条生产线,全力确保产能。”

  工人可以召回,原材料库存却在告急。“为了确保疫区建设任务,我们一方面暂时停掉了国际生产业务,优先保证国内市场,另一方面组织运力,花高价紧急从唐山等地调运原材料物资。”杜宝新说,从大年初一到初五,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所需500吨彩板订单,已经完成超过60%,后续订单也已经到了。

  与普通彩板不同,此次新宇彩板生产的专供疫区的彩涂板材,采用了新科技和新工艺,板材上喷涂的涂料,带有自清洁抗菌属性。杜宝新说:“我们承诺所有专供疫区的物资不涨价,确保在工人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抢时间抢进度。目前,产品正在陆续发往生产板房的企业,由他们接力,制作成装配式板房,直发疫区。”

  除了保证生产,从大年初一到初五,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和杜宝新个人,还累计捐出了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