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市驰援湖北医疗救治队进入红区的第三天,记者从救治队了解到,我市医护人员在红区里不仅全力救治患者,还设身处地地为患者着想,为他们联系总部提供可口的饭菜,有些患者过饭点了还想吃饭,队员们就用微波炉加热后送给他们。患者们纷纷给天津救治队医护人员点赞。

  医大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沈悦好介绍说,队内负责院内感染控制的专家,每天都看着队员们穿好防护服再去接班,出红区后也是逐一检查,一个细节都不放过。这三天里她作为救治队第三组的护士长,和组里14名队员开始慢慢熟悉流程,制定工作规范,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她们组的队员分别来自医大总医院、胸科医院、中医二附院、四中心医院、泰达医院、宝坻医院等。这些天来,她们忙得已经都不记得是星期几了,心里想的只有什么时候进去开始工作,怎么样给患者提供最有效的治疗,怎么样做好感染控制,怎么消毒保护患者,怎么样安慰患者消除他们的顾虑,更好地为他们提供各种医疗、生活护理。(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