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辰区率先在全市建立起区级基层心理服务项目——心理健康体验中心。

  经过数月筹备投入试运行的馨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由北辰安津医院投资运营,组建专业的心理咨询团队。总面积404平方米,共九间活动区域分别为:咖啡厅、阅读区、个体辅导区、心理咨询室、放松区、感统训练区、心理测量评估区、生物反馈区、心理沙盘治疗室。有独立的出入口,配备心理测评系统、生物反馈、音乐治疗仪等心理干预设备。

  “心理健康问题是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心理健康需要综合协调地应用医学、社会、教育、职业和其他方面的措施,对心理疾病患者进行训练和再训练,以减轻疾病因素所造成的后果,尽量改善其社会功能,使心理疾病患者的能力得到提高,恢复或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功能水平,进而获得以平等的权利参加社会生活。”心理健康体验中心负责人高明介绍说。

  下一步,北辰区将全力打造天津特色的心理健康体验模式,确保项目工作具有可推广性。同时广泛宣传,使更多的患者主动参与到康复工作中来,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