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门又授权新增启用了两家驾驶人“一站式”服务站,除驾驶人体检外,还可办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驾驶证遗失补证以及70周岁以上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目前,这样的“一站式”服务站,本市已有12家。

  新增启用的两家驾驶人“一站式”医院驾驶人服务站分别是位于河北区中山路3号的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和位于南开区黄河道420号的天津市黄河医院。居住在附近需办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的市民携带身份证,在医院体检后现场即可换领到新的驾驶证,无需再跑车管所。

  天津市目前已有12家这样的“一站式”医院驾驶人服务站,除驾驶人体检外,还可办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驾驶证遗失补证以及70周岁以上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持本人身份证“一证即办”。

  一直以来,公安交管部门不断织密服务网络,让市民少跑路并且切实感受到“一站式”交管服务带来的便捷。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一站式”医院办理除期满换证以外的遗失补证、70周岁以上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据统计,7月份,全市12家“一站式”医院驾驶人服务站共受理补、换领驾驶证业务近1.7万笔,业务量同比有所上升。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12家“一站式”医院驾驶人服务站均为公安交管部门经过长期调研分析,并在符合条件的医院逐步推广、授权建立,驾驶人可放心办理相关业务。特别是70周岁以上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两项业务,因办理前需要体检,在此“一站式”办结更为方便。(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