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内,院方与河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共同举办中医药卫生宣传以及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持续推进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做好卒中防治健康宣教工作的一部分。活动中,主要引导民众树立“防重于治”的理念,让“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防病干预理念深入人心,积极营造有利于防控脑卒中的良好氛围,提高社会群众主动防控脑卒中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另外,“健康养生,科学保健,国医精髓,法治护航”为主题的中医药卫生宣传活动以区分中医医疗机构与养生保健机构、中药实物鉴别以及中医专家义诊相结合的方法为主。由河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设置资料发放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板块、向群众发放中医药卫生宣传折页、鼠标垫等宣传用品,及时了解中医药卫生最新动态,使广大市民体验中医药的“简、便、验、廉”。此次宣传活动中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医,普及治疗疾病与养生保健的区别,吸引不少群众进行咨询。(天康)